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練習]聽笨龍唱歌




20230622練習

※有參考DND但不是完全參照,僅作為練習用素材,勿認真。






  利爪掃過四根琴弦發出的聲響令她太過震撼,她太想知道那是怎麼辦到的,所以從陰影中現形。

  那頭龍的瞳孔縮小並且張大嘴巴,於是她很快擺出防禦架式,卻聽到哈哈大笑由尖牙利齒中高響。看來這頭彈琴的龍並非她所想的亟欲攻擊她。

  「我的天啊!我第一次看到——黑色皮膚的精靈?」那頭龍有著像人形生物一樣的直立雙腳並從草地上跳起來,搖著漆黑長尾、歪著龍首、眨著藍綠色的大眼,龐大身軀彎著腰身仔細觀察來者。她猜想這頭龍很開心,因為那血盆大口裂開同時也發出格格響,也許算計著怎麼吃了她,又或許只是很興奮而已。

  「一名黑暗精靈!並且是位淑女,對吧?我從未見過你們,但妳跟高等精靈長很像!」她皺起眉,查覺到來者情緒變化的龍趕緊搖頭,低沉聲嗓急促又慌張,「呃,我不是那個意思!我聽說你們互看不順眼,我是說,你們有些意見不同……等等,」那尖爪指著黑暗精靈並投出疑問:「妳聽得懂我說的話?妳聽得懂龍語?」

  她偏頭並單手插腰,瞇起豔紅的雙眼投出鄙夷,可顯然這頭龍沒查覺到精靈慣有的傲慢,只是用爪子搔頭上彎曲的烏黑尖角,又再度擺出像小動物歪頭的模樣表示疑惑,「嘿,也許妳聽得懂但不會說,對嗎?」龍換了另一種語言,嘗試想與黑暗精靈溝通:「那、摸,尼會——縮——通幽語?」

  那鱉腳的發音令黑暗精靈笑了,縱然她的身長不過眼前龍的一半,仍是用斜視與冷笑表示對龍的嗤之以鼻。偌大身形的龍也傻氣跟著呵呵笑,接著垂下肩骨甲表現出沮喪,即使沒發現精靈的鄙視也感覺到自己被嘲笑了,「喔,當我沒說。」

  龍嘆了口氣,當這頭巨大生物一屁股坐下時她感受到地面的微微晃動,巨爪握住琴頸,再度將四弦琴抱在懷裡,手爪靈活地撫著琴身而發出響亮音色,那悅耳樂聲正是吸引黑暗精靈現身的原因。她指著琴,同時注意到這頭龍臉上的鱗片隨著裂嘴而改變了形狀和方向。原來這就是龍的欣喜笑容,她想。

  「妳也喜歡音樂嗎?我聽說大部分的精靈都喜歡音樂,所以你們黑暗精靈也是?喔,呃,我不是說你們很像,我是說……總、總之!」爪子勾著弦發出美妙的錚錚響,「音樂是個好東西!是這世界的共通語言!我們都同意這點,對吧?」

  她不同意,她只是因為好奇才打擾了這頭彈琴的龍。她撇下嘴,仍耐住性子坐在龍的對面,保持足以隨機應變的距離和姿勢,仔細觀察龍的每一個動作。

  指爪靈巧的龍非常得意,能有一名黑暗精靈作為聽眾是無法料想到的,一面撥琴一面詠唱著:「很高興遇見妳,黑暗精靈朋友,如果妳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如妳所見,我是一名龍裔,我獨自流浪,用歌聲對任何一位陌生人表達我的善意。我別無所求,只想將所見所聞譜成一篇篇動人樂章!」龍首仰望天際,對著繁星高歌,「天曉得呢?我竟然遇到了一名黑暗精靈願意聽我歌唱!即使是氏族中最年邁的長老都未必能遇到一名黑暗精靈!我聽過很多你們的故事,但妳與我想像的不同,妳很友善!」搖頭晃腦的龍壓抑不住高昂情緒,藉由歌聲展現喜悅之情。

  這實在不可思議,龍裔的吼叫通常使人畏懼,但這頭龍的吟唱卻使她著迷。龍原來的嗓音又粗又低沉,隨著琴響唱起歌,刺耳的聲語卻變得圓滑,時而高揚時而低吟,每個音韻的轉換、每個音調的鳴起,都比夜風拂過林枝要清脆、都比清風掃過草葉要輕柔。

  美得不可思議。她這麼想又隨即唾棄自己的觀點,因為那實在過於愚蠢。重新整理得到的資訊,她推測那把樂器是特別打造的魔法物品,所以龍爪才能輕易撥弦而不至於劈開琴,而龍裔掌控魔法的天賦比許多物種要更好,將魔力融入歌聲誘惑他者的伎倆並不稀奇。

  落入這麼簡單的陷阱裡令她懊惱,正思量該如何擺脫這頭可笑的龍,聽著勾人心弦的樂曲,和著風聲、和著蟲鳴聲,繁星彷如也為龍的演奏喝采而閃爍……恍惚心神間,目光聚焦在黑龍懷中的四弦琴。

  她想要那把琴。即便那把琴沒有秘密,拆解後也可做為附魔材料。然而龍裔的力量與速度比許多地表生物都要優越,他們與生俱來的武器中尤以吐息最為致命,現下她無法評估這頭黑龍的強酸噴吐有多大威力,而她也不確定自己能否躲開且毫髮無傷強奪那把琴。

  可以肯定的是,這頭龍不聰明。沒有任何一個物種知曉黑暗精靈卻還願意讓他們近身。龍的指爪在精靈迫近時停下動作,她銀色的長髮在月光下閃耀,當她低頭審視龍掌中宛如玩具的四弦琴時,龍幾乎可以嗅到隨風飄逸的髮絲帶著刺鼻的祕法氣味。她優雅地撥髮,這小小的動作只是不想讓被風吹亂的長髮擾亂視線,但龍看到她光滑的紫青色後頸時,不自覺感到羞怯與緊張。

  「真有意思……」她口中咀嚼如樂音宛轉的黑暗精靈語,修長指尖輕按琴弦,發出又輕又低的一響,輕得幾乎聽不見。黑龍聽見精靈鼻息間的冷哼,那氣息噴到龍赤裸的胸上,使龍鱗下的肌膚起了一陣疙瘩。

  「慢、慢著,女士!」龍裔驚慌地往後爬,「這是不被允許的!龍裔的配偶僅能遵照氏族的契約安排,雄性亦是如此!我、我並非指您沒有吸引力,我的意思是——」

  黑暗精靈挑眉感到不解,也很疑惑方才話語輕佻的龍突然畢恭畢敬,只能臆測這名龍裔可能知道了她的意圖。她譏嘲:「龍裔不喜親近比之更優越的種族。我會記得。」

  「不、我不是有意冒犯您!我是說……等等?」黑龍驚愕地跳起來,地面又是一陣搖晃,「妳會說龍語?」

  不理會這頭蠢龍的愕然,她的思緒仍在那把魔法物品上。那輕觸僅能感測到四弦琴附上了使之堅固的符咒,除此之外無特別之處。又或者,這頭龍歌聲中的魔力能喚醒琴中隱藏的魔咒,當歌聲與琴聲共鳴,他的誘惑魔法就能成功影響身周生物。

  她想知道。這把琴與這頭龍的秘密,她想知道、她想得到。打定主意後,黑暗精靈站起身並再次撥髮,像紅寶石的雙眼無畏瞪視高大的龍裔,即使黑龍有著比大部分種族都要巨碩的體型與先天武器,內心仍因她的氣勢感到些許膽怯,同時也無法忽視她在月色下比大部分地面種族都要來得細緻的容顏。

  「龍裔終身不會離開氏族,既然你孑然在此,即意味你的一生不再受氏族榮耀禁錮。」不屬於她種族的語言由她口中吐出竟比黑龍要更加嚴謹講究,黑暗精靈質疑孤身的龍裔:「契約於你已是無用之物。何不追求卓越,利用你的能力尋求更多好處?」

  黑龍偏頭表現出不明白的樣子,她向前一步,他驚得後退一步,但黑暗精靈積極地再邁前一大步,在龍裔畏縮之前搶先指出他的野心,尖銳指甲觸及龍胸上的鱗片,她揚聲道:「我的智慧可以助你走向僅屬於你的榮耀!相對地,我需要你的琴聲與歌聲。我想要你的才華。你的誘惑魔法能助我獲取更多知識與力量!」

  這名黑暗精靈才剛開始學習怎麼辨明龍裔的情緒,無法明曉眼前龍如何因她的話語而震撼,倘若她熟知龍的表情如何變化,即會訝異地發現這頭龍因激動而伸展著頭部鱗甲,臉部黝黑的一片片鱗因升高的體溫而變形擴張。

  「女士,我們初次見面,為什麼……我不知道妳怎麼會,又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黑龍用力吞口水,口語顫抖疑問:「但是,這是妳與我之間的契約嗎?您這是與我立下誓言嗎?」

  「如果地面物種將利益交換稱之為承諾,那便是吧。」黑暗精靈的唇角勾起美麗的弧度,「愚懦之輩才會拐彎抹角,機智的強者不會浪費時間機會、不會畏懼危機挑戰。」精靈的拳頭捶了龍的胸口,力道不強卻讓龍再次退步,「膽識能助你成長,不需害怕失敗。想要的東西我會伸手去取,沒有必要猶豫!隨著我的欲望茁壯,我將會更加強大!

  「這是我施捨給你的機會,流浪的龍裔。跟隨我,你能見識更多,倘若你不信我的能耐……」她拉開距離,手按在腰際的匕首上,豔麗媚笑提出挑釁:「你大可一試。」

  遲鈍的黑龍沒有憤怒或恐懼,僅是震驚注視精靈,久久不能自己。黑暗精靈極有耐性,她與黑龍四目相視,自信眼神毫無游移,但按在武器上的手也不曾放開。

  他們對望許久,精靈的眼角瞥了一眼月亮,注意到她耗費的不少工夫與黑龍對峙。她推算持續僵持不會有她期望的成果,漂亮的唇又一次下撇,正打算退開離去時,龍卻有了動作。

  「如果妳願意的話……我是說,我很榮幸。」黑龍努力使他的顫聲平穩下來,所以他跪下單膝,大口喘氣,這舉動讓精靈打消離開的念頭,她看著龍裔穩住呼吸後,抬頭重新直視黑暗精靈,並伸出他的右掌,語氣真摯又誠懇道出:「我是沒有歸處的龍裔,我不知我是否值得他者付出……但您若願意賭這一把,對這初次見面、一無是處、僅會唱歌彈琴的龍賦予信賴,並支持我的樂聲、我的情感,我、我……」他激動地大吼:「雖然我無法與您承諾龍裔的嚴謹誓約,但我願意以己身起誓,我永遠不會背離妳的信任與期望!用其他種族的說法,我們彼此不會離棄!我們是,結、結、結、結——」

  「好了好了就這麼說定了。」黑暗精靈敷衍地與黑龍擊掌,「我也很高興也很歡喜,從今以後你隨侍在我身邊就對了。」

  顯然精靈的耐心已消磨殆盡,她想要黑龍的能力輔助她的野心,但她已得到允諾就不需要消耗寶貴的時間,畢竟龍裔天性不會違反諾言,這點與黑暗精靈是大相逕庭。她需要開始規劃下一趟旅程,與黑龍同行的第一個旅程。她需要深入了解他才能有效利用,在此之前需要更多手段才能確保控制住這頭情思豐沛的龍。

  「跟上,龍裔。如果你是有用的,今晚我所損失的時光便不值一提。」

  她轉身走開,龍裔緊張地跟上,「要、要去哪?黑暗精靈夜晚不用睡覺?我的用處是指……需要我為妳做些什麼嗎,女士?」

  這倒是提醒了精靈,今晚她是被什麼吸引而駐足。她停下腳步,此舉又令黑龍困惑起來。她回頭,瞇眼微笑,這是精靈今晚最不具企圖性的笑顏,而任何地面生物都會為這月下的美麗笑容所蠱惑,她眼前的黑龍也不例外。

  「那便為我再奏一曲、為我高歌吧,流浪的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