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有劇透






20230424

  簡單一句:快去看!



  先記錄一下有用然後我記得的過場曲。







  瑪利歐本來就沒有很嚴謹、完整的世界觀與人物設定,這也是方便遊戲開發,因為可以無限延伸、無限創造,不用因為舊有設計而被侷限。所以對我來說最訝異的點是,為了這部電影,他們寫了像是「瑪莉歐:起源」www的設定,也因為這樣子的故事設定讓我不停喊「怎麼會這麼現實臭?wwww」(但這設定是其來有自,並非憑空捏造)

  但這不是批評的意思,因為我預期這是一部讓我捧腹大笑、無厘頭、毫無邏輯的搞笑片(喂),但沒想到有這麼認真的劇情設定,而且劇情順暢、節奏明快,真的讓我意想不到。

  又或者可以說,這是另一個版本的瑪利歐世界觀也不為過,儘管致敬了不少年代久遠的細節,仍然可以發現人物與古早年代的刻板印象差距很多。

  最讓人驚喜的莫過於公主。之前我看Super Mario Sunshine有一段劇情是這樣的:發生了某個劇烈的天象變化,奇諾比奧告訴瑪利歐「別擔心,我們會保護公主的!」當下我的腦袋立刻抽筋。當國家發生大事時為什麼是子民跳出來說要保護領導者?做為國家的領導者,他們不是應該先跳出來帶領子民一起保護自己的家園嗎?

  而這部電影的人設方面顯然有了巨大的「進步」,是公主跳出來說要保護國家子民,這點真的很「進步」,很「不進步」的地方是當國家有難時絕大多數人民也只是逃難而已……但這是子供向、並且有時長限制的電影,不能要求這些蘑菇搶走主要角色的戲分。

  總之因為公主不論是精神還是格鬥技巧都很強,不像古早遊戲劇情中那樣老是被綁架,而且很有趣的地方是庫巴最喜歡她的地方就是她的強悍!真的很有意思www當她不得已屈就庫巴的條件時,也是為了自己的子民,這個設定總要比「因為只是個花瓶」而令人滿意多了。

  另外一個合理性的部分,遊戲中瑪利歐喜歡公主表現得非常明顯,但是玩家並不知道實際原因(因為她很漂亮?),只知道我們老是要去救她。而這部劇中讓瑪利歐挺身對抗庫巴的首要原因是為了救他的兄弟而非為了公主。

  他們打小以來從不分離,同甘共苦且總是為對方著想,因為瑪莉歐領著路易吉去修水管才會導致路易吉的生命陷於危險中,為了救他的兄弟即使這個世界多麼危險、庫巴的軍團如何惡名昭彰、而他自己本身遭受各式各樣的考驗,他也永遠不肯退讓!天啊ML好萌喔骨科好棒

  我不得不說這部的兄弟情真的寫好棒我好喜歡喔www兩人奔馳在大街小巷時,身手矯捷的瑪利歐一馬當先衝在前頭,揹著工具膝蓋不好(他自己說的www)的路易吉氣喘吁吁跟著瑪利歐;瑪莉歐儘管在前方興奮衝刺,卻不忘為路易吉開門、清除障礙,而路易吉跟著瑪利歐時還會記得保護路邊小貓、跟路人道歉,性格非常鮮明!超級可愛www這段我超喜歡的www

  當兄弟的事業受挫時,不被家人支持的瑪利歐喪氣地連飯都不想吃,路易吉卻貼心地幫他留了晚餐,告訴瑪莉歐他會一直支持他!超級萌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他們被扔到異空間時兩人緊握著彼此的手,大喊「我們會一直在彼此身邊!」;當兩人分開時各自遭受挑戰與苦難時,都想起與兄弟相處的美好時光;當不肯放棄的瑪利歐面臨危機時,膽小的路易吉挺身站出來救了瑪利歐!

  任天堂童年崩壞啊啊啊啊啊可是真的超萌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路易吉真的好可愛我的天!當他走在陰暗的森林裡時,他的動作就跟《路易吉洋樓》一模一樣www我總是忍不住碎碎念「無敵の『掃除機』で何とかしてくださいよ!」www

  瑪利歐開門後,跟著出門的路易吉蹲下來偷捏瑪利歐肚子,然後瑪利歐追著路易吉跑的互動也好可愛喔喔喔喔喔

  我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萌這個配對www(雖然我以前也萌過海綿章魚這種詭異的配對就是了)

  然後有一點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是,為了套用瑪利歐兄弟的身世設定,瑪利歐的口音被拿掉了,路易吉則是還有一點,這真是超現實臭的www

  我懷疑庫巴彈鋼琴跟配音員是Jack Black有關係www

  Donkey Kong跟瑪利歐不打不相識也是很有意思,這呼應了這兩個角色的早期設定

  Yoshi真的只出現2秒,而且最明顯的那隻是粉紅而不是綠色的,殘念T_T

  整體而言算是遵從了英雄神話的故事模式去塑造劇情,中規中矩並且也有一定的娛樂效果,動畫和配樂當然是無可挑剔,雖然沒有我所期待的無厘頭笑料(喂)但非常有意思,算是子供向電影但大人看也會覺得「喔喔好懷念喔喔好有趣」是讓人心情愉快的電影。喔前提是要在小孩子少的場次看。抱歉我真的歧視小孩但小孩子的尖叫聲會讓我無法專心看片

  話說我可以期待有Yoshi登場或是路易吉為主角的續集嗎

  現在才回想起來,有一幕是庫巴質問路易吉,公主有沒有可能會喜歡上瑪利歐?路易吉說瑪莉歐是全世界最棒的人,如果公主有眼光就會愛上他!

  當下真的覺得好暖好甜喔喔喔喔>///<雖然當下他成為庫巴的階下囚受盡欺侮,並且這個問題也有可能會威脅到瑪利歐的生命,路易吉卻選擇誠實表達他內心的感受:就算你揍我我也會這樣說!對啦我老哥就是最讚的人!

  他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