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夢][練習]20231102夢紀錄




  他警戒地抬頭尋找視線來源,卻見到意想不到的人。她站在高處,面無表情直直望著他,而他也無法置信地驚愕回應她的目光,兩人不發一語,如此對望片刻。清風拂過打破這片沉默,她緩緩走下石階,並道:「沒想到會在此遇著你。」

  「吾也始料未及。」

  她走到他面前,看他一身狼狽,並沒有表現任何情感,很自然地伸手替他拂去衣上塵埃。她的雙手在月光下輝映著光芒,輕輕掃過他的袖、他的領、他的襟,那雙手像是引線,即便隔著裳,撫過之處都引他發熱,當她將他落開的前襟扣回,他覺得自己的心跳震耳欲聾。

  他看起來很冷靜,但當她的五指梳開他前額的髮,指腹貼在他頰上磨蹭,他仍是遏制不住激動心緒,顫抖握住他臉上的纖手。

  那漂亮的唇微張,眉頭輕皺,很快地掙開他的手轉過身去。他讀不出那一瞬的表情是憂傷抑或懊悔,可以確切感受的是自己心頭上針扎般的痛楚。

  「雖然不知你來此目的為何,但我們沒有對立的理由。我在這待了一段時間,也許可以幫你。」她走上方才佇立的台階,遠望他前幾日搭乘、現今擱淺在海灘上的殘破船隻,「看來你需要補給,以及找到你的同行夥伴。」她指著不遠處的星火點點,「那裡有個村莊,我和那裡的村人偶有往來,我可引薦你進村內打聽打聽。」

  並沒有太多敘舊,她漂亮的下巴一擺,示意他跟著走。她的步履又輕又緊,聽來與從前相同,不是習武人刻意隱蔽的無聲腳步,卻也比常人來得謹慎。他吃力地不想露出任何弱勢跟上,但她還是留意到這男人不如以往的自信步伐。

  「坐下。」她快步過來,也不待他答應,將他一推,使他坐倒在低矮的石牆上,她蹲下身粗魯掀開他的衣擺,在他的申辯之前搶著恐嚇:「我可不想你拖累我的進度。我有該做的事,不能讓你的自尊心壞了我的計畫。」

  「什麼計畫?」

  不理會他的質疑,僅是仔細端詳他左腿包裹的傷處,看來已有緊急處理,但顯然腫脹的傷口不斷流出膿水而滲出包紮的布料。

  「吾不知妳會醫術。」她從前不會醫術,他知道她現在也不會,否則遇見當下就會發現他步行異常。

  不理會揶揄,她放開他站起身,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村內有醫生,雖然是個混蛋,但醫術信得過。我們要在夜深前進入村莊。」她轉身貼近他,並拉著他的手臂靠在她的肩上,口氣中仍是不帶一絲感情,「走吧。」

  他驚訝地張著嘴,但還是乖乖照做,靠著她一同前進。他們的身驅貼在一起,她的身形似乎比從前要來得更單薄,但從她的背傳遞過來的心跳聲不急不亢,似乎這樣高大的男人倚靠在她身上並非沉重負荷。反而是他的內心,從遇到她的那一刻起未曾寧靜,現下他幾乎是將自己的狂喜透過體溫與脈動毫無掩飾地展露予她,而自己仍繃著臉想要遮掩無法平伏的激情。

  真是可笑。怎麼偽裝也沒用,於是他傻氣地無聲笑起。

  「笑什麼?」她反而無法適應他的坦白。

  「吾很感激能夠遇到妳。」趁她不備,他的左手握住她,他們十指交扣,而他也大膽將臉貼在她的頸窩,享受那醉人的芬芳。

  她嘆了口氣,後腦勺用力撞擊他的腦袋,「還有心情調情?再不快點你的腿就要爛了。」

  也不多問強拉著他繼續走,但是她並沒有放開交握的手。

  他竟覺得這腿要是爛了也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