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WOW]Kael'thas的英文語音










  自9.1後,遊戲中凱爾薩斯的語音,包括WOW TBC經典版,所有凱爾薩斯原配音員Quinton Flynn的配音全部都被換掉。雖然官方並沒有出面證實原因為何,但所有人都認為是因為該配音員被指控性騷擾所引起。(暴雪英霸沒換,爐石應該也沒有,魔獸爭霸三重製版本來就沿用舊音檔所以沒換)


  我們好棒棒自以為性別平權實際上公司內部有兄弟會長年欺負女員工且實際上高層(包括弗洛爾)根本是慣犯的BZ(早在動視買下暴雪前就行之有年的惡劣風氣)使出次元切割刀撤換所有該配音員的聲音也不讓人意外,這幾年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更動,包括安戈洛環形山北郡的瑪克西米利安修改關於少女的台詞黑暗神廟的凡慾邪窟加入男性撤換遊戲中向現實藝術致敬的裸女圖畫修改卡爾洛斯在銀松森林侮辱希瓦娜絲的台詞等等。

  ABZ:我大動視暴雪好棒棒才沒有性別歧視你看我們做了這些完全無關緊要甚至把彩蛋相關的內容修改我們很進步價值才沒有什麼公司內部性騷擾咧

  Quinton Flynn否認這些指控,這件案子的後續是Quinton Flynn勝訴。然而令人心寒的應該是當時BZ直接切割,在毫無證據與結果的情形直接撤換凱爾的聲音。我大ABZ好棒棒真是當機立斷呢ㄏㄏ現在被加州政府起訴還硬要辯我們很進步,一手摸SJW一手摸奶然後把公司賣給MS賺爛了賺爛了真是很會呢ㄏㄏ





  扯遠了。其實我只是想記錄凱爾薩斯各階段的聲音而已。

  這位配音員的聲音變化真的很謎www雖然也有可能跟錄音設備、以及演技調整有關係,但他的聲線變化還是讓我覺得很奇妙www


  在WCIII TFT中凱爾的聲音是很低沉的,這多少與他的際遇有關,國破家亡、流落異地,命運多舛使他的聲音中帶有陰鬱的特質。

Ready

  "I'm waiting."

What

  "I feel edgy."
  "What's the hold up?"
  "My people must be avenged."
  "We should move soon."
  "I sense something elusive."

Yes

  "It shall be done."
  "Outstanding."
  "I'll do my best."
  "My pleasure."
  "Very good."

Attack

  "By fire be purged!"
  "Vengeance!"
  "This is too easy!"

Warcry

  "Endo-enah Quel'Thalas!

Pissed

  "Nothing of my homeland remains, but ash and sorrow."
  "My hunger for magic is clouding my judgment."
  "All I feel is hate and rage."
  "The Alliance has failed my people."

  即使是一萬年以上已不再交流的夜精靈,也能烙上一兩句達那蘇斯語。


  雖然很氣憤卻還是忍住不出穢言,這種小細節的呈現我也很喜歡♥♥♥♥


  與納迦擊敗敵人卻被指為叛徒,凱爾第一時間並不是為自己爭辯,而是要求饒過他的子民。我認為這裡的演出非常重要,他總是將自己的子民視為優先,所以我無法諒解WOW中他犧牲人民以達成目的的描寫,說是破格也不為過。


  雖然不是凱爾的台詞,但是我非常喜歡在地牢裡救出副官後那開心的一句"Prince Kael! We knew you'd come!"大喊。


  光是這句演出,就足以看出凱爾的人望,後面救出的手下也會說「很高興看到你還活著,王子!」,這些小地方的演繹也是我喜歡凱爾的原因之一。



  到了WOW TBC,大概是為了表現他的偏執?他的聲音變得尖銳又高亢,而且還不時有破音的激烈演出www這種大反差讓我一度以為配音員換了www真的差太多了www


  在2.4的短片釋出時我才認出是同一位配音員,最主要原因是短片中凱爾講話的語調優雅沉穩,不像副本中的歇斯底里www所以我想聲音的差距原因,演技的部分還是大於聲音變化吧www




  但更詭異的是,暴雪英霸中他的聲音又產生了變化www


  暴雪英霸的台詞大量強調他的自戀性格(TFT中顯然沒有這個設定,或是對這層面沒太多著墨),使得他說話的語調浮誇又G8,還不准點他的頭髮wwww真是有夠討厭的www

  暴雪英霸中和其他英雄的互動對話也很有趣,大部分都是他被嗆www到哪都欠嗆我會笑死www





  爐石沿襲了他在暴雪英霸的討人厭聲線www而且可以發現他的聲音好像又變厚了,到底www為什麼這位配音員的聲音一直在變啊www但是爐石的聲音已經跟WOW 9版一致了。






  爐石中的台詞大體上有個特點:他是個噁男wwwww他的台詞幾乎都在騷擾小珍珍整個超煩超噁超討人厭www明明就是高富帥卻完全不會把妹,句句踩中雷點,明明就沒什麼交情硬要對方叫小名、取笑她的火焰魔法燒書、還叫人家去他家裡玩,整個就www是www噁wwwwwww

  我發誓我真的是凱爾腦粉可是他真的太噁了連我都無法承受wwwwwwwwww暴雪英霸雖然也有騷擾珍娜的台詞,但沒很多,爐石因為有珍娜的專屬單人戰役,台詞裡就是滿滿的騷擾、不會讀人臉色的自戀中二病wwww

  但換個角度來說,珍娜年輕時也確實個性比較溫和,處處退讓就讓這個笨王子得寸進尺不是噁男是什麼www反觀暴雪英霸中希瓦娜斯對凱爾的諷刺反唇相譏,用自己取得的女王地位嘲諷逐日者王室的沒落,還會直接嗆他們父子都是廢物www人身攻擊超過分wwww但我喜歡wwwwwwwwwwwww我就喜歡女性角色嗆爆凱爾爽爆wwwwwwwwwwwww(這樣一想凱爾希瓦娜斯這配對好像很棒www)



  到了WOW 9版,台詞與聲音的特色:就是P孩www自大中二病想嘴卻嘴不過別人www

  在團隊副本裡因為當時他正承受折磨,所以音調都非常吃力,每一句都像在拉屎www配音員真的很用力演出www


  副本外劇情中的凱爾聲語比較平穩優雅,爐石時傲慢的氣質也留下來,但沒有暴雪英霸那麼浮誇,在對付敵人時放話都有股狠勁,有人說這聲音很邪惡,我卻覺得就是幼稚屁孩啊www因為他的台詞太多抱怨靠夭整個煩www不過煩得很可愛www


  整體而言9版的舊語音我很喜歡,把他身為貴族既優雅又傲慢的氣質演繹出來,同時也展現出他總是不滿足、總是在氣憤,並時時掛念著深仇大恨,時而冷靜時而暴躁,因為任務的關係得以和他更加貼近,也得以感受他極具人性的多面向,真的很喜歡他的演繹。



  新版配音沒有不好,也是富有王子氣質的聲音,該怒該恨也都有表現出來,但是……不夠脫力(三毀)我喜歡他那種崩潰到歇斯底里的尖銳www新版聲音太正常人了wwwwww

  某種層面也是因為,換聲優這件事讓我明確省思到,TFT的那個Kael早就不在了。9版劇情重新演繹這個角色、延伸他的故事我很喜歡,但是那個因悲劇得以伸展戲份,卻也因悲劇而下舞台的王子早已流逝於歷史之中。

  我很感謝9版讓他再出,但不會因此而磨滅對那個世界的怨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