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夢]20220501夢紀錄




  「還差幾步……就到了!」隊友在風雪中對我這麼鼓勵著,我卻覺得那幾步的距離遙遠到永遠到不了。

  很普通的冬日馬拉松竟然突然襲來一場大雪,但大部分的隊伍都接近終點了,學校沒有決定暫停而要大家跑完,我感到不可置信,因為實在太冷了!所有人都在風雪中抱著顫抖的身體艱難前行,踏出每一步都讓四肢更加麻木。

  而像我體力這麼差的人,還沒到終點卻已經是極限了。

  「我、我不行了……」

  我感受到身體失去平衡,即將倒在濕冷的地面……卻被有力的臂膀給撐住,並扶著我向前行。

  「快到了!我們一起抵達終點!」

  他震耳的嗓音在我耳邊嗡嗡回響,暈眩的我張開眼睛,看到終點的商店街就在眼前,於是抱著他的腰再次向前邁進。

  「我們到了!」

  「嗚哇有暖爐太棒了!」

  「太冷了!太暖和了!」

  我們這支隊伍總算也平安到終點了,大家又哭又笑地窩在學校準備的暖爐旁,而我們兩還緊緊抱在一起,分享體溫。

  高虎也顫抖著,但對我笑著。他的體溫讓我感到極為熾熱。

  那場荒謬的馬拉松改變了我們的友誼,曖昧的情愫漸漸滋長,我意識到時才發現自己每天滿腦子都是高虎,每分每秒都想和高虎在一起。高虎的想法又是怎麼樣呢?高虎平時總帶著凶惡的眼神板著臉孔,在那之後卻經常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高虎的心情跟我是一樣的嗎?

  那天園遊會結束,我和高虎是不同組別所以並不同平常那樣待在一起,我們也沒有互相約定,但不由自主地覺得高虎會等我,所以收拾了自己的東西,跑去我們經常見面的地點。

  夕陽西下,天空呈現藍紫色非常漂亮,四周的同學們都在收拾,希望能趕在夜色降臨前回家,我看到高虎隻身一人,那高大身形與看起來總是在生氣的臉使他在周圍熱絡的氣氛中格外顯眼。

  我向他揮手,他看到了我,那可怕的面容在瞬間轉為燦爛的笑容。只對我的笑容。

  「我知道你會來。」他笑著說。

  「話說回來,下個月的舞會……就是……」他突然提起話題,卻又支吾其詞,「大家都在準備禮服,也都在找舞伴,那你……準備得怎麼樣了?」

  講到這件事讓我原來愉快的心情低落下來,「入學前學校沒有說過有這樣的活動,而且要入學滿一年才能參加。仔細想想,我轉學來還不到一年,卻覺得和高虎相處過很久了呢。」想及此處,我的感覺又好了一點。

  他露出失落的表情,然後皺眉別過臉,「那我也不去了。不是和你一起去了也沒意義。」

  看著他寬大的身背,心口突然揪起微微的苦楚,我從背後抱住他的腰,他因為我突如其來的舉動而僵住。

  我在他耳邊輕聲說著:「高虎のことが……」

  「好きじゃないのか?」

  這粗獷聲音從我們倆身後冒出,我們都嚇了一跳而分開彼此,氏康老師抽著菸管,一臉看好戲的揶揄笑意並吞雲吐霧。

  「コラー!」我生氣地對老師大吼,並把高虎拉到身後,「先生は空気読めないな!」

  老師格格笑著毫無悔意,我指著他身後喝斥:「老師就不能像那位一樣裝做什麼也沒看到安靜離開嗎?」

  他轉過身,這才發現くのいち在他身後,掩著嘴也是滿臉等著看好戲的笑臉,くのいち呵呵笑著,「就是嘛!老師別打擾人家了,我們什麼都沒看到啦!じゃあねえ!」

  壯碩中年大叔的氏康老師被嬌小女學生的くのいち拖走,大家紛紛看著這有趣的畫面,我乘機拉走不知所措地高虎,悄悄一起離開學校。

  走在夕暮中,他牽起我的手,我修正了我們的牽手方式,與他十指交扣,我們相視而笑,一起踏上天橋,從天橋內望出去,享受夜色低垂的靜謐,一切都很美好。但是我們聽到了熟悉的笑鬧聲,因而停下腳步。

  班上較要好的女同學們聚在天橋的那一端,看起來是一起回家的途中,甲斐也在其中,她是那些女孩之中聲音最大的。

  高虎露出困擾的表情,我知道那是為什麼。甲斐與高虎是青梅竹馬,她一直都很關心高虎,自從我和高虎變得親密後,她對我的態度也變了……變得有些不滿。高虎曾跟我抱怨,她總是在我們獨處時突然出現,在我們之間插入冷笑話或指使高虎去其他地方,「她越來越愛管閒事了。」他說。

  我不能肯定甲斐不滿情緒的背後原因,但至少我知道她不贊同我和高虎更加親密。

  她們走下天橋,我停在原地,並對高虎說:「我想等等再下去。」

  他點點頭,天橋下那一端甲斐的大嗓門卻從橋欄支柱的縫隙間遠遠傳來:「オイー!タカトラー!あら、そちはだれ?」

  此時我有些感謝這座有蓋的天橋,因為厚實的橋欄掩住甲斐的視線她才沒看清我;但高虎身材高大,總是披著極長的深藍色圍巾,不論在哪都非常顯眼,甲斐認出她總是在意的高虎我並不意外。高虎按著額頭、緊皺著眉,不是很想理會甲斐那充滿朝氣的聲音。我對他說:「你先下去吧,你會等我的,對吧?」

  他下撇的嘴表示不同意,但是我放開他的手,態度非常堅定,他才無奈地離開我身邊,走下天橋準備應對甲斐的一連串質問。

  我隱身在天橋上的支柱後,在階梯上聽他們的對話,也幾乎感受到甲斐的咄咄逼人使大家尷尬的氣氛。

  「你和誰走在一起啊?不和我們一起走嗎?」

  「妳們先走吧。」

  「喂喂!你對花樣青春少女的態度也太冷漠了吧?跟我們說一下有什麼關係嘛!你一直都是這樣,總是講不中聽的話!」

  「沒關係啦甲斐……」

  猶豫了一下,最後我還是決定走下天橋,甲斐看到我感到很驚訝,但又馬上轉變為複雜的神情。

  當我在她們面前牽起高虎的手時,其他的女孩們都發出驚呼,只有甲斐與平時迥異相當安靜,她咬著唇,帶著不甘心的眼神望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