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夢]20211214夢紀錄







  「從下場演出開始,妳就是我們的新團員。」

  我不敢置信,這種事是主唱說了算嗎?但是其他團員、甚至團長都毫無異議!雖說他是社長沒錯啦……但是我以為樂團成員異動這種事應該會重大到五人共同商議啊!而不是一句話就隨便決定啊!

  從下一場演出開始的意思是……在演出前這件事將一直被保密,直到登台剎那。這將造成多大的恐慌!我完全不敢想像當我上台時,台下的觀眾對我怒罵想叫我下台的情況,將會有大量的女性粉絲說我是不知羞恥的賤人、只是個不擇手段接近團員而毫無才華的女人!

  然而事實是,我完全沒有時間思考恐懼,準備演出的緊湊行程把心思佔滿滿,等到我再度開始焦慮時已經是演出前幾個小時了!

  我不知所措地與團員待在休息室裡,這裡的休息室豪華地像是飯店套房,團員們都很輕鬆地在進行登台準備,我卻焦急地走來走去轟炸所有人:「我要做什麼?我該先洗澡嗎?我就算化妝也無法掩飾自己的年齡啊!不先練習嗎?我該怎麼辦!」

  驚慌還沒得到答案,化妝師對我蜂擁而上,我已經沒有退卻的餘地了。

  在布幕後,我聽得到所有觀眾的興奮聲語,當我出現在聚光燈下這一切將毀於一旦,我想著。

  彷彿是記憶被竊取一般,當我再次掌控自己的思緒時,演出竟已經結束了。

  我站在舞台上,台下空無一人,而他坐在我身旁喝著酒。他的杯子空了,而他也離開了。

  他的座位上留下一張紙條,我撿起來看,忍不住苦笑。那是我的治裝費帳單,他竟然在上面附註「幫一個老女人化妝的費用」,真是太過分了,他才是老爺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