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夢]20121130~20130218




01/23
 
  我們坐在汽車後座,你一臉凝重,而我什麼也不敢說。只是膽怯靠著你。
 
  注意到我的憂慮,你握住我的手,將我摟進懷中。你的手很溫暖,在你懷中我感到很安心。


02/18
 
  看到他的背影,我急忙追上;忍下擁抱他的衝動,握住了他的手。
 
  「請別勉強自己。」
 
  他訝異看著我。儘管看不出來,但我知道他受傷了。難得地,他不發一語,順從地任由我拉著他。我只想趕緊為他治療。
 
  我們的手,緊握著。
 

02/08
 
  我夢到PP淪落到用真人COS角色拍戲!
 
  夢中的演員都看不出是什麼人,因為他們的頭都戴上角色頭套,像遊樂園那種穿玩偶的人,但衣服還是穿戲服,所以每個人看起來頭都很大!
 

02/07
 
  我家窗外串著一隻隻的烤全雞,還都滴著油,跟著衣服晾在一起。
 

02/02
 
  有任務怪在固定時間才會出現,我和一群人組隊在那裡等怪出現。不久,任務怪出現了,眾人火力全開攻擊那個怪。打一打想說我的血怎麼扣那麼快,原來旁邊又有聯盟在亂!也不管任務了,先殺那個DK!追著追著,那個DK不見了,隊友們也走散了。
 
  (畫面由奇幻風格轉到現實)追到馬路上,看到經過的一輛車裡坐著高中同學。「好久不見啊!」他對我問候,我回應:「是啊,好久不見……」想到怎麼還沒追到聯盟,又急又氣,破口大罵一句:「淦他嗎的聯盟!」對方被我這一吼卻沒嚇到,反而鼓掌叫好,「好!說的沒錯!」
 

01/31
 
  1.一頭狼人站在我家落地窗外,我嚇到連尖叫都發不出來,那頭狼人卻只是與我對視。
 
  我弟進房門來,我指給他看,要我跟他去樓下;原本擔心狼人會跟來,不過那隻狼人還是不為所動。
 
  跑到樓下,發現家裡不知何時來了專殺狼人的專家。
 

  2.在對國文考卷答案,老師講到某題的兩格答案是「楊格」和「顏簫」。
 
  「等等!」憨憨突然大喊,「楊格和顏簫其實是在一起的對吧?」
 
  「我記得好像還是一起死的。」我回答。
 
  「我記得,」憨憨說,「當時的皇帝有一句話說:『這兩人都是我所愛,但我又不願拆散他們,只好賜他們倆一起死了。』」
 
  「就知道你是要說這個。」我說。
 
  (楊格和顏簫是誰啊?)
 

01/06
 
  袁憨憨跟我約吃晚餐,我醒來時趕緊看時間,早上8:30。
 
  啊,是夢啊。
 

12/30
 
  「軍師?軍師才不會來這裡啦。」說著我就脫下衣服,一抬頭就看見軍師看著我……
 
  我趕緊穿回衣服,內心只有一個冏字了得。
 

12/08
 
  我:「為什麼排那麼久都還沒進戰場?我已經排一整天了啊!」抓住朋友的肩頭,「我想殺人!我想殺人!我想殺人啊啊啊!!」
 
  朋友:「走開你這變態癡漢!」
 

12/06
 
  場景似乎是在台大附近,當時似乎因為有同人活動,人龍隊伍相當長,但那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我很疑惑活動怎麼還沒開始。
 
  我在台大附近一座還在蓋的建築物旁,那是新蓋的101!而且蓋的方式很特別,除了地面往上蓋,第五十層的地方也浮空往下蓋,現在已經快接到了!我似乎是為了什麼活動跑去還在蓋的101排隊,還是排頭第一個,後面陸陸續續也有人來排。這時天空突然有一隻大鵰在飛,我指著興奮大叫,牠突然往下飛,被我後面的人捉住了,眾人好玩地摸摸牠,牠竟也很安分地給大家摸,接著我們就放走牠了,但看過後覺得是海鷗一類的鳥類。
 
  場景轉換,跑到距離同人進場隊伍旁的建築物,碰到江萱跟憨憨聊了起來,這時突然出現一些穿工作服的人,說這附近所有活動都取消了,並強制所有人住宿他們安排的地方一星期!我們就被強迫帶到類似健身中心的地方,一堆人叫苦連天。江萱不見了,所有只要是住台北的民眾也都回家了,我就想住桃園也很近為什麼就不能回家。
 
  和憨憨在這棟建築物內繞了一圈,一樓和地下一樓都有可睡覺的地方,並且有衛浴設備,再更往下則都是水泥地、尚未裝潢;可以通到隔壁,隔壁是賣鞋的,但我們不能去那邊住宿,而且過去時還要先經過自動的洗腳設備。
 
  晚上睡的房間是一群人一起睡的大通鋪,場景是我舊家的房間。晚上失眠,翻來覆去,注意到有些人睡得不是很好,突然有人尖叫著醒來,大喊有鬼!開燈找了許久,我們認為鬼就藏在窗戶上的燈裡,我就開始敲敲打打想要叫鬼怪出來。朋友說要發出怪聲音他才會出來,我就拿了一個可拉可拉會叫的玩偶放在旁邊,但還是沒用。突然注意到窗外樹林有燈在閃爍,還是雞爪造形的路燈,但古怪處跟雞爪沒關係,是燈忽明忽滅,我想鬼就在那裡。
 
  我就大喊:「智障!白癡!快出來啊!幹你嗎的是不敢出來是嗎?幹快出來啊!林北在這裡等你啦!大白癡!」結果阿飄真的出來了!是一名全身橘色的納美克星戰士,朝著這邊緩緩飛過來了!見機不可失,拿玩偶身向前,鬼就被吸進玩偶裡了,並從可拉可拉變成皮卡丘了!我對憨憨示意,他拿起上頭有畫符咒的綠色便條紙寫了一個「封」字,我想用膠帶黏起卻沒辦法,因為我的膠帶完全沒了!但我睡前明明還看見厚厚一捆的!
 
  想著一定是阿飄幹的,不由得勃然大怒,跑下樓找到膠帶將封條黏上,我冷笑著要怎麼對付他。
 
  夢中還有一幕是狂搖憨憨的頭說:「你沒事吧你沒事吧?」結果他只是睡著了。
 

12/01
 
  我和一名女熊貓人在解任務,場景似乎是在雷霆崖,此時是傍晚,她說她要回家了。
 
  她說她要坐火車回家。她住新屋,要趕去奧格瑪等車,我就說幽暗城不是最靠近車站嗎?她說幽暗城太遠了,還是去奧格瑪等。
 

11/30
 
  我帶領一個探險隊進深山,恰好碰上另一個探險隊。兩隊人馬在一個瀑布休息時,突然所有的水都結冰了,連瀑布都凍住了,但是溫度並沒有下降。我請隊上的一名精靈騎龍鷹探查瀑布上方的狀況,回報是所有的河流都結凍了。
 
  正在訝異之時,發現旁邊的山壁上有夜精靈的壁畫,猜想上游的夜精靈或許可以幫助我們沒有水的窘境,於是我留下隊員,不聽勸阻離開。
 
  畫面轉到一輛公車上,這時的場景跟一般的街市沒有兩樣,和朋友討論此行會遇到的困難,貿然進入深山險地,很有可能觸犯當地住民等等……到站後我揮別朋友,找到自己的機車上路了。
 
  騎了很久,看著路旁的招牌與路標,心想自己是走錯路了,迴轉時車廂上的鑰匙被一個外勞拔走我就騎到他面前,惡狠狠地要他還來,沒想到這個人完全不以為自己有犯錯,還了鑰匙便走了。
 
  騎回去的路變得不一樣了,是一道道彎曲的山路,還夾帶狂風豪雨;等到我騎到山腳下時,剛好沒油了。此時已經是晚上了,牽著車走沒多久,看到了一家加油站(還是綠色招牌的那家)便牽進去等加油。沒人來幫我加油,倒是有一位阿伯端來椅子,問我要不要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