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安茉蘿與寇爾提拉

  這一小段是安多哈爾聯盟與部落最終決戰前,山德接到寇爾提拉的命令將回來支援,但安茉蘿已早先接到女王的命令到達,兩人在營地理的對話。這是他們在巫妖王倒台後第一次見面。
 

 
  安茉蘿生前、以及在黯刃騎士團時都是他的下屬,再加上曾經暗戀他,所以對寇爾提拉的感情很複雜。寇爾提拉純粹只是個好上司,倒是沒有多想,但覺得捉弄她很有趣。
 
  這樣設定會不會太超過XD"
 
  放心,寇爾拉拉是傻傻里安的啦!而安茉蘿則是對另一人再一次地單相思中XD"
 
 
 


  *
 
 
 
  她將公文遞給他,表情僵硬,不發一語。她的長官讀完公文後,只是笑了笑,「看起來妳過得還不錯,安茉蘿。」
 
  「那與你無關,亡織者。」
 
  她那不耐煩的表情反倒讓寇爾提拉感到熟悉,輕浮依然故我,「只是第三度作為妳的上級,對妳的問候。妳也還是和以前一樣,毫無貴族的氣度。」
 
  「過去已隨著我的生命消逝。」她瞪著他,斬釘截鐵地道:「我是被遺忘者。」
 
  寇爾提拉感到相當有趣,故意繼續說著:「在黯刃騎士團時妳倒不是如此,從不曾聽妳說『為了巫妖王』這種話……」
 
  「閉嘴!不准提到那無恥的東西!」她怒極大聲喝著,「阿薩斯不過是個下賤的垃圾,我已忘卻過去臣服於他的恥辱!我的皈依是黑暗女士、我只為女王陛下而戰!」
 
  看著她的氣急敗壞,寇爾提拉還是不失從容,他的笑意仍不掩飾,「所以,妳才保留了『耀日』這個姓氏?只因希瓦娜斯看重你身前的身分?」
 
  安茉蘿表情扭曲,但還是咬牙切齒回嘴:「你呢?仍留著那骯髒的稱號,你莫非仍效忠阿薩斯?亡織者……莫非你是叛徒?」
 
  「我要是你,就不會對上司這麼無禮。」他沒有動怒,只是收起了笑容,「我只是想記得,我已死的這個事實。」
 
  「哼,恐怕你已忘了。你還有那愚蠢的死亡騎士兄弟,不是嗎?」這次換她露出笑容,狡獪質問:「我倒是很好奇,你面對他時會有什麼做法……這場戰爭,你要怎麼收尾?」
 
  「我會謹慎處理,」他誇張地行了個禮,「畢竟,我也只剩下這場戰爭。」
 
  聽聞此言,安茉蘿的身子開始不住顫抖。寇爾提拉注意到她的異狀,急忙關切,「妳怎麼了?需要叫軍醫嗎?」
 
  她沉默了一會兒,才艱難地吐出話語。那輕聲說著:「我才是一無所有。」
 
  寇爾提拉疑惑望著她,安茉蘿低頭望著地面,聲語有著微微的顫音,「我為所有的一切背棄。由生至死,從來如此……
 
  「我只剩下拯救我的他了。我想實現他所有的希望,我只想為他而活……」
 
  微乎其微的自語令寇爾提拉沒法聽清楚,但在他伸手按她的肩膀前,安茉蘿就已抬起頭。回復了高傲與冷漠,她輕蔑看寇爾提拉,「我來此是參與戰鬥,沒空與你閒話家常。」
 
  「我的任務是與山德‧役光者一同行動,就算你是我的直屬長官,也無權干涉。」她帶起頭盔,在那黑色的盔甲下沉聲道:「這是黑暗女士的直接命令。」
 
  語畢,轉身就走,腳下還殘留著方才怒氣溢出的寒氣。
 
  望著她的背影,寇爾提拉只得苦笑,「還是一樣愛逞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